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最新公告>>正文

欢迎报考体育教育本科专业
2018-05-29 08:10  

体育教育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胜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工作的体育教育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学校体育教学与管理、体育锻炼、运动训练和竞赛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较强的自学能力、社会适应能力。了解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动态以及体育科研的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并具有从事体育科学研究的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达到规定的等级要求。获得规定的计算机等级证书和中学教师资格证书。具备良好的执裁能力,达到专项二级以上裁判员等级。

主要课程:运动生理学、体育概论、体育课程与教学论、学校体育学、体育解剖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史、体育科研方法、体育统计学、田径、体操、武术、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专项提高课等。

毕业去向:能在幼儿园及中小学从事体育教学工作;能在体育及相应教育行政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能在相关体育产业部门从事培训、宣传、管理等工作;可参加研究生考试继续深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