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体育教育教学研究论文的通知
2019-01-14 14:35  

陕师院体办〔20192

为总结我系体育教育人才培养实践与理论研究成果,凸显我系办学特色,结集出版论文集,现面向全系教师征集体育教育教学研究方面的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主题

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体育“金科”

二、论文内容

1. 体育教育教学理论;

2. 体育教育教学实践;

3. 体育教育类人才培养模式;

4. 体育教育类课程教学方法;

5. 体育教育类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研究报告;

6. 其他体现体育教育教学研究的高质量成果。

三、征集时间

2019114日至2019129日。

四、工作要求

(一)论文内容要求。

论文作者要将此次征稿活动作为总结经验、提炼思路、展示成果的契机,紧扣研究主题和工作实际,具有时代感和创新性;要论证充分、资料数据准确详实,文风朴实;要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

(二)论文格式要求。

全部文稿包括题目、署名、引言、正文、结论五个部分。

1、题目:应以简明、具体确切,概括文章的要旨,题名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

2、作者署名及教研室名称:作者应写明姓名及教研室名称。

3、引言:应简单介绍论文的研究目的、意义、主要方法、范围和背景等。应开门见山,言简意赅。

4、正文:内容包括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正文题目序号一律采用阿拉伯,如:“1”,“2.1”,“3.1.2”等。图应有图序号和图题(图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坐标图标目中的量和单位符号应齐全,并分别置于纵、横坐标的外侧,图照片要黑白清晰层次分明。表格应有表序号和表题(表序号用阿拉伯数字)。采用三线表,表的内容数字上下对齐。表要有中英文对照的表题。

5、结论:应是论文的主要结果,论点提炼概括,应准确、简明、完整有条理,如果不能导出结论,也可以没有“结论”而进行必要的讨论,可以在讨论中提出建议、设想、改进的意见或待解决的问题。

论文标题为3号黑体,小标题为4号楷体,正文为5号仿宋体,行间距为22,上下、左右页边距均为2.5CM,页面为A4。作者姓名及教研室名称5号楷体。

(三)论文提交要求。

1.提交的论文可以是2016年以来公开发表,也可以是未曾公开发表的,字数以3000-5000为宜。

2.各教研室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组织工作,于2019129日之前,将《体育系2019年体育教育教学研究论文征集汇总表》及论文电子版发至系办。

体育系

2019114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1 By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南长安街神禾大道 邮编:710100 电话:029-8153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