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时间:2024-03-02      点击:

、负责召集党委委员会和党支部大会;结合本院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委的指示、决议;研究安排党总支工作,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委委员会和总支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主持起草党委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检查党委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党委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

、认真做好政治思想工作,经常了解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向院党委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经常与党委委员和院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密切配合,参与讨论决定部行政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支持主任按规定行使职权。

、做好本单位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协助党委组织部门对部行政领导班子的配备、调整进行考核。

、抓好党委的建设。督促、检查党委对上级党组织指示、决定和党委布置的工作的贯彻、执行情况,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工作。

、协调总支与工会、共青团、部学生分会之间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支持群众组织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认真执行统战政策,积极做好统战工作。

、抓好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的学习,按时召开支部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团结,搞好总支一班人的自我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以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