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群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马栏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9-06-24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响应学校号召激励体育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教学评建和学校发展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更好地发挥基层党委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风貌和优秀业绩迎接建党98周年。也为进一步加强体育学院各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党员培训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同志间学习和交流,622日我院党总支组织28名教师学生党员赴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教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

   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苍茫雄浑的马栏山,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

  在雄伟的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全体教师学生党员面对党旗举行庄严地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合影留念,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使每个人在内心深处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爱党爱民爱学生,忠诚奉献,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在生活、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认真倾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了革命烈士当年生活和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遥望马栏七孔石桥,感受边区军民建设生产的场面。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学习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在艰苦条件下坚持奋斗的坚定革命意志和顽强拼搏精神。

  参观党员们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马栏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行动中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继续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