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群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31      点击:

1030日下午14:00,我院在田径场会议室召开“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会,推进会上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研讨会由杨锡强书记主持。

院长邵晓军指出学风问题是对待马克思主义的态度问题,是关系到党的兴衰和事业成败的重大问题。能不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理论上和政治上是否成熟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风问题,最早毛泽东同志把马列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称为党领导中国革命必须解决的 “第一个重要问题”。指出 “我们要的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风。所谓学风,不但是学校的学风,而且是全党的学风。”有的同志或许认为,我是干具体工作的,这么多年不学理论照样过来了。过是过来了,过来的水平如何,恐怕是大不一样的。且不要说一个政党,就是一个个人,他的任何行动实际上都是自觉或不自觉地被某种理论尤其是哲学思想在支配着。在新形势下,要做到主动地而不是被动地、自觉地而不是盲目地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当然既有党和国家的,学校的,也包括你个人的,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同时,还要努力学习和吸收多方面的当前体育、教育等学科的新知识新经验新思想。无论工作多忙,都要自觉学习理论,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该读书时要认认真真读书。

副院长卫荣辉认为要结合我校迎评工作把工作摆进去,往实里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实际出发,着重解决增强执政本领的问题。把学习理论转化为自身修养、转化为工作思路、转化为实践能力,抓好学风教风。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党员教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评建工作及师德、师风、学风树立榜样      

副院长高兴贵认为要做好1.认真细致按学校整改要求核查我院近三年考试试卷,发现并整改问题试卷,确保我院试卷材料完善,试卷分析准确符合逻辑;2.认真细致按学校整改要求核查整改近三年毕业论文,发现并整改毕业论文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我院毕业论文材料的完善。3.根据最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及最新教学大纲模板,认真、细致科学合理的修订每门课程教学大纲,体现每门课程对应支撑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要求与课程关联。4.认真细致准备并打磨每门课第13周的课,拓展课堂教学知识,保证教学质量。  

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蓉讲到教风是教师从教的道德作风和行为方式。作为教师,应做到敬业、严谨、严明、有情、用心。要敬业。好教师必须德高且业精,知识精湛,视野宽广,学养深厚。要严谨,认真对待教学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绝不敷衍塞责。要严明,唯有严格教育学生才能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  

综合党支部书记徐思丹讲到第一、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的同时,应该关心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拥护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第二、关心学生的思想道德、身体心理等状况,言行谨慎,在课堂或公共场所不讲一些不利于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言论或观点。第三,有工作责任心,安于本职工作,重视教育改革和教育创新,有进取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树立“主人翁”意识,以校为家,以教为业,校兴我荣,校衰我耻。
   
公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强(1988)讲到校园,是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赖以存在的主要阵地,也是最能显现校风教风和学风面貌的重要窗口。师生员工的文明行为、整个学校的面貌秩序、校园文化科技活动,无不在这里充分显示出来。所以我们要采取各种措施,促使校园秩序进一步稳定,校园环境更加整洁、优雅,全体师生员工举止更加文明,科技文化活动更加活跃,积极进取、团结向上、崇尚知识、勇于成才蔚然成风。  

党总支书记杨锡强最后做了总结,指出二级学院作为学生教育的主阵地,必须把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大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取得我院学风、教风、院风的根本好转,打赢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攻坚战。当前,我校评建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仍需持续推动干部师生队伍作风转变。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教师、党员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夯实信仰之基、从政之基、廉政之基,为我院决胜迎评促建的顺利完成,加快推进全面教育教学改革、以教学评建和转型发展为契机,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本科师范院校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