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2021-06-11      点击:

为提高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做好2018级教育实习,20192020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前期准备工作。体育学院邀请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首批中小学校体育教学名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屈彦雄老师。于202169日下午,在我校长安校区二号教学楼C3教室,为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生技能培训”专题讲座。讲座主要从中小学体育教师应具备的基本能力、无生体育课授课技巧、体育课说课技巧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 

88f3b6b56fcded0b8d9f37662d7688f.jpg
 

 

 

 

 

 

 

 

 


首先,屈老师以“通过实习,我们可以收获什么?”导入,阐述了教育实习对学生的重要性。其次,从中小学体育教师教态、口令、教学设计撰写、体育课教学环节、体育课堂掌控、人际交往、身份转变等方面对学生在实习中应具备的能力进行了培训。再次,从什么是模拟上课,模拟上课的类型,模拟上课和说课、正常上课的区别,模拟上课的方法、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讲授与展示了如何进行无生授课。最后,向同学们讲授了“说者清楚、听者明白”的体育课说课技巧与方法。

本次讲座引发了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对中小学体育教师应具备的能力、如何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等方面的深入思考,为下学期开展的教育实习和师范生技能大赛等工作做了良好的铺垫。

                                                  
体育学院
                                                 2021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