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工作-正文

体育学院关于调整本学期期末考试及相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1-12-28      点击:

各任课教师: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西安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依据学校《关于调整本学期期末考试及相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陕师院教函〔2021〕210 号),现将体育学院本学期期末考试调整及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期末考试工作

(一)考试安排

1.闭卷考试课程:考试时间均推迟至下学期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专业技能考试课程:统一采用线下考核,未完成考核的所有技能课程,考试时间均推迟至下学期开学后进行。

3.大学体育课程:统一采用线下考核,考试时间均推迟至下学期开学后进行。

4.专业导引课、专业拓展课、专业选修课、通识教育课等考查课程,借助线上形式可实施的,按照原安排考核;借助线上形式无法实施的,推迟至下学期开学后进行。

(二)实践教学工作

1.2022届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加强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撰写等指导工作。

2.2022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将于1月上旬开展,采用线上形式。具体答辩时间及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二、新学期教学工作

2022年1月3日开始,以线上教学方式提前开启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专业理论课及专业技能课理论部分教学。

(一)线上教学总体要求

1.严格遵守课堂政治纪律和教师行为准则,把疫情危机转化为开展课程思政的先机,以积极努力、昂扬向上的优良教风,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根据线上教学形式,对照课程教学大纲及教学计划,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安排,制定线上授课计划,努力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

3.立足疫情防控大局,通知、动员、指导、督促学生提前做好线上学习的相关准备工作,凝心聚力,共同维护线上教学秩序,展现积极努力、昂扬向上的优良学风。

4.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与督导工作,关注师生需求。教师确因特殊情况不能进行线上授课的,须及时向教学秘书报备,经学院审核后报教务处备案;学生因封闭隔离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教师及时备注,下学期开学后做好辅导工作。

5.为避免线上教学平台过多增加学生负担,建议统一使用“腾讯会议”或“雨课堂”平台开展线上教学(“雨课堂”教师、学生使用手册详见附件)。

6.做好应急预案,如遇到网络中断、视频非正常播放、停电等特殊情况时调整授课方式或时间的预案,维护教学秩序平稳。

(二)线上教学具体安排

1.教学秘书樊琳老师负责线上教学课表编排,于1月1日前将具体授课时间通知相关任课教师及督导人员,并于1月3日前将课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相关任课教师于1月3日前按课表安排完成相关“教学课程+班级”微信群组建,通过微信群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及教学信息传达,提前告知学生教学计划与线上授课安排及使用教材,并提前发布相关教学内容,便于学生预习。

3.相关任课教师与学生课前共同完成线上教学联调工作,确保线上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师生共同熟练掌握线上教学平台及设备使用方法,并制定线上授课计划(授课计划可以包括但不限于:课时具体安排、授课形式、重点要点解析、答疑方式与时间安排、讨论问题与形式、推荐阅读文献或材料、课后作业、效果测评与反馈方式等)确保教学质量。

4.教学秘书樊琳老师于1月2日前组建体育学院线上授课教师及督导人员微信群,线上授课教师按课表授课时间,提前10分钟在微信群报备课程教学平台及登录方式,便于督导人员深入课堂听课。

(三)线上教学质量监控

1.建立线上“教学课程+班级”微信群,保障任课教师与学生沟通及授课信息传达畅通。由辅导员张振华老师统计、汇总、制作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姓名、电话等信息表,于1月2日前发布于体育学院线上授课教师及督导人员微信群;由相关任课教师联系相关班级的班长及学习委员建立于1月3日前组建“课程+班级”微信群,组织全体学生加入相应“课程+班级”微信群。

2.严格按要求填写“线上教学日报告表”,全面掌握每日线上教学情况。线上教学期间,授课教师每次结束授课后及时填写“线上教学日报告表”,由教学秘书汇总、上报学院及教务处。

3.成立线上教学督导组,随机深入课堂听课。成立以体育学院班子为主的线上教学督导组,通过教师发布的课程教学平台及登录方式,进行线上课堂听课,深入检查、督导线上教学情况,确保线上教学有序、有效开展。



联系人:樊琳13679225831



附件1:体育学院不能开展线上教学教师及课程汇总表

附件2:体育学院因封闭隔离不具备开展线上教学条件的学生名单汇总表




                                                 体育学院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