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我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在第四届全国运动康复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10-26      点击:

由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组协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于2021年10月22-25日在上海体育学院进行,来自全国各地48所高校的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

我校体育学院运动康复系非常珍惜本次大赛,这是我校运动康复专业首次准备参加的全国性大型专业类比赛,旨在积极参与、交流学习、把准方向、不断开拓,体育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组建了由卫荣辉副院长为领队,覃华生、李然两位专任教师为指导老师,2018级余成燕、高萍萍、舒溪同学为参赛队员在比赛前2个月展开了严格培训与训练。

活动第一阶段是由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团队进行的系列主题报告,第二阶段进行运动康复专业技能大赛着重康复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实践的考核,内容涉及神经康复、肌肉骨骼康复、运动损伤防护、慢性病康复等,考察病史采集、康复评定、康复治疗临床操作技能。比赛通过模拟病例高度模拟临床实际情境,要求选手认真分析病例进行相关操作,全面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

 

由于疫情防控,组织方精心设计,及时通知我校与西安体院、甘肃中医药、湖南体职院等院校改为线上参赛,我校参赛队及时调整方案,积极应对,线上线下经过了理论基础笔试、心肺复苏考核、贴扎考试和慢性病运动处方等多轮角逐后,最终我校学生以优良的成绩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佳绩,名列西北地区参赛高校前茅。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近年来的教学成果,也对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发展及运动伤害防护、康复保健、运动急救和运动处方制定等专业课教学水平与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影响,让学生提前适应运动康复市场需求,为地方区域经济建设和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