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系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时间:2014-10-22      点击:

为了配合学校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有效地预防、及时控制并消除学生突发事件的影响,保障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受侵害,根据做好高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学校有关指示精神,特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一、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安排

工作指导思想:坚持预防为主,行动果断迅速的原则。

工作办法、事件的认定:学生中不同于常规工作的恶性事件,非正规渠道组织的、不正常的集体性活动。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应当遵循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方针,贯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的原则。

二、体育系设学生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由系主任王选琪、党总支书记白建超担任组长,系副主任担任邵小军副组长,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全系教师密切配合。

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组长:王选琪  白建超 

 副组长:邵小军           

成员:李强  刘 佳  刘 敏  李强(小)徐思丹

三、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

1. 学生发生突发事件,班级干部应及时将情况报告辅导员,必要时也可直接向体育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汇报。

2.小组成员在获悉情况后,应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设法稳定局势,防止事态恶化;同时及时在学生中进行调查了解;如有人员受伤,应立即组织人员将伤员送至校医院或市区医院诊治;同时辅导员应立即将情况向上级汇报。

3. 在无法查明学生去向的情况下,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应在2小时内将情况向学院有关领导汇报,并及时通知学生家长。

4. 发生学生伤亡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应及时将情况通知学生家长,并做好家长的接待和安抚工作;

5. 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应及时组织开展调查,尽早向目击者了解事件的真实情况,查清事件原因和经过,对于重大恶性事件还应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工作。

6. 体育系针对突发事件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

四、对学生突发事件的知情报告是体育系师生的责任和义务

对重大的学生突发事件迟报、漏报、瞒报、虚报的,对获悉学生突发事件发生而未及时到位进行处理的,体育系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体育系

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