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体育学院关于2019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05      点击:

2019年暑假将至,为做好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安排

713 日(星期六)起放假,30 日(星期五)收假。31 日(星期六)、日(星期日)返校报到,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019 级新生日(星期六)、日(星期日)报到。

二、切实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工作

在暑假前和秋季开学后,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工作。尤其涉及学院和学生、师生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消除矛盾,彻底整改隐患。

三、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和法规法纪教育工作

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学生开展暑假期间安全教育专项活动,教育学生合理利用假期调节学习生活,按照开学时间提前安全返校并报到注册;教育引导学生在暑假期间尽量避免到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地方,避免参加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活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1.教育学生熟悉了解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雷电、防洪水、防抢盗、防人身侵害等安全常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往返途中人身和财物安全;暑假期间天气炎热,不能私自下水游泳;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2.教育学生不参与网络借贷、警惕商业诈骗和传销组织,不参加邪教及封建迷信活动,防范宗教渗透,筑牢安全防线。

3.加强学生的消防意识,明确防火自救的重要性:严禁乱烧废物,严禁使用各类违章电器;实验用的易燃物品要妥善使用;经常检查电器;不损坏消防器材,会使用消防器材;宿舍的安全防火。

四、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其他各项工作

1.做好假期留宿学生的精细化管理。对暑期留宿学生进行逐一登记,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留校情况,注明留校主要原因等信息,并填写《体育学院学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见附件),于201978前报送至辅导员办公室。选派专人管理,建立留校学生群,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放假期间校园的稳定安全。

2.落实学生管理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学生管理各项制度,做好学生离校去向登记相关工作,确保离校学生安全到家,要求学生返家后要通过各种方式告知辅导员、班导师。暑假期间,严禁学生以任何名义在校外私自租住民房;严禁任何组织或个人以任何名义组织学生出游;开展大型学生活动或校际间学生活动要报经学院审批同意。提醒学生提前订购返程车票按时返校,确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须履行请假手续。

3.做好暑期三下乡学生管理工作。提前制定安全预案,安排指导老师,明确责任,随时保持联系,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特别要高度关注极端气候变化,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确保安全出行、安全实践、安全返回。

4.做好学生返校情况检查工作。辅导员于201991日晚到学生宿舍检查、统计学生返校情况。

 

附件:体育学院学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

 

 

 

                                            体育学院 

                                        20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