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体育解说员的黄金时代》——高校巡讲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站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03      点击:

2020122日下午3点,《体育解说员的黄金时代》——高校巡讲第9站,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长安校区)师范生职业能力发展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为:陕西省体育解说员协会会长文丽媛,陕西省体育解说员协会副秘书长丁天裕,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为:我校体育专业热爱体育解说和学校广播站热爱体育运动的学生组成,共计80余人。

     

该讲座以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为契机,以发现挖掘培养储备更多的体育主持人、解说员为目标,致力于开拓体育专业及热爱体育、热爱主持学生的视野,增进学生对体育主持解说行业的了解。讲座中会长文丽媛老师以惊雷为例,带领同学们学习播音,练习发声;副秘书长丁天裕老师通过现场指导学生足球和篮球解说,让同学们感受体育解说的快乐,让更多的人去热爱体育。讲座分别从体育主持人和体育解说员的基础知识、训练方法,种类和职责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示范与互动,最终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子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体育解说员行业和体育解说员的社会需求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业,遵循新闻传媒“传者扬其理,受者晓其事”的原则,努力做好体育文化传播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