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参加“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0-15      点击:

20201014日下午2:30,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参加了付建成书记主讲的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青春书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付书记从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两个方面就“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5个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整个过程氛围融洽,在场师生感受到了来自我们身边英雄的伟大,也深深体会到祖国稳定的政治、繁荣的经济、悠久的文化所凝聚成的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    

付书记的课内容丰富,包含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和制度的优越,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抗疫斗争最终胜利的信心。    

此次活动既是一堂形势与政策课,又是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课程结束后,我院各支部针对课程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抗疫精神宣传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