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新闻-正文

2020年体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13      点击:

20201111日下午14:00在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体育学院主办专业理论教研室、专业术科教研室、群体竞赛教研室承办,院学生会协办的“2020年体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长安校区体育场成功举办。        

本次赛事以强化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培养,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水平为目标,按照《教务处关于举办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陕师院教函〔2020118号)文件要求,根据《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实施办法》(陕师院教〔201637 号),严格按照2020年体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实施方案和体育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竞赛规程,有序组织我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2019级共82名(6名学生因伤病请假)学生,进行专业技能展示与竞赛活动。  

本次技能大赛内容安排紧紧围绕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设置,初赛阶段主要以体育教师所必备的专业技能展示为主要内容,包括:田径-背越式跳高、体操-第九套广播体操、球类-篮球三个项目。  

本次活动学生通过前期积极准备和竞赛时的相互交流,有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并发现了学生专业技能方面存在的不足,为接下来1-2年的在校学习明确了目标。  

最终本次赛事在全体裁判员公平、公正、客观、专业的评分下,录取了董冠廷等19名同学进入院级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