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体育学院杰出校友 李夹佳

时间:2021-12-21      点击:

                                                                                                                                                                                                                       

   

李夹佳,男,中学一级体育教师,中国武术六段、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武术段位指导员、考评员。本科学历,2005 年毕业于陕西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学学习期间先后参加两届省级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分别荣获第八名和第二名。  

 

毕业同年参加蓝田县第一届招教考试并以“艺术组”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任教于蓝田县山岭区学校——厚镇初级中学,担任班主任、体育、数学、生物、音乐等多种教学工作。由于秉承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作风,经过4年磨炼,先后调入蓝田县初级中学、省级示范中学——西安市田家炳中学。2008年有幸参与了清华大学心理学专家樊富珉教授的课题活动,同年10月赴清华大学完成课题结题任务,此后担任体育、心理学教学工作。  

2005年开始在蓝田县推广健美操和太极拳,2008年被蓝田县老年大学聘为健美操、武术教练,多次为蓝田县各单位组织编排节目。2011年成功策划学校阳光大课间—陈式太极拳活动。2012编写了西安市田家炳中学特色校本教材《简化九式太极拳》成功推广,出现了每天大课间三千多师生齐练陈式太极拳的壮阔场景,使学校成为陕西省第一个成功推广、普及太极拳段位系列教程的学校,为兄弟学校普及推广武术活动工作提供了蓝本。  

2006年至2009年分别被评为: “市级优秀辅导教师”、“ 西安市阳光师训讲师团成员” “县级优秀裁判”、“县级优秀教练员”等。  

2010年被评为县级教学能手  

2010年编排大型团体操《快乐健康小球操》(参演200人)。  

2011年在《中国学校体育》发表论文《延长铜哨寿命,巧换口哨核》。  

2012年被评为县级教学标兵  

2011年至2015年先后承担县、市级体育课题6余篇并顺利结题。  

2012年成立蓝田县太极拳协会,开始广泛向社会人员传播太极拳。  

2012年编排大型团体操《太极》(参演2200人)。  

2013在西安市田家炳中学成功为中国武术段位系列教程《长拳》、《陈式太极拳》配乐,为武术进校园找到了非常好的切入点。  

2014年被省武术协会评为优秀技理考评员  

2015年在《课程教育研究》发表论文《影响我县中学生对体育锻炼项目选择的因素分析》。  

2015年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武术段位制比赛取得24银的好成绩,并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2015年荣获陕西省优秀武术推广者称号。  

2016在《教育科学》发表论文《中学体育教学中开设小球健美操运动初探》。
 2016
年被陕西省武术协会评为武术段位制先进工作者  

2016年参加了蓝田县旅游宣传片《星期天到蓝田》的节目录制。  

2016年参加了央视十套科教频道大型纪录片《关中书院》节目录制。  

2016年编排大型团体操《旗开得胜》(参演600人)。  

2017年在健康中国丝绸之路首届传统武术精英赛上喜获冠军。  

2017年在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小学杯丝绸之路第二届武术精英赛中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7年带西安市田家炳中学健美操队学生参加市级比赛,荣获第一名、最佳编排奖、最佳组织奖三个奖项。  

2017年编排大型团体操《追梦的伞》(参演人数900人)。
2018
年被评为西安陈式太极拳首届青年十杰。  

2007 年至今组建学校健美操、武术队、田径队为高校输入了一百多位体育人才,其中3人考入北京体育大学,1人考入北京师范大学,30多位学生考入重点大学,400多人荣获武术段位等级证书,并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体育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