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第六届体育文化节暨“强体魄,抗疫情”——云上健身大赛竞赛规程

时间:2021-12-25      点击:

 

一、主办单位: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学院

三、竞赛地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长安校区

四、参加单位:

    幼儿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学院  外国语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音乐学院  美术学院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体育学院

五、竞赛时间:2021年12月26--27日12:00止。

六、比赛项目及要求:

1.平板支撑:可以有效地锻炼腹横肌和保持体能。(男女均可参加,计时

要求:双臂屈肘90度,保持膝关节-臀部-腰部水平,双脚触地。如下图:

 

 

2.1分钟仰卧起坐:是体能锻炼的一个重要环节,可以有效的助于减少腹部的脂肪。(男女均可参加,计数

要求:平躺在垫子上,双脚弯曲,手指交叉,紧紧地抱在脑后,膝盖并拢成三角形,整个身体弯曲成n形。如下图:

 

 

3.1分钟俯卧撑:提升整体身体素质核心肌肉力量、腰腹部肌肉力量、手臂力量。(男生可参加,计数

要求:俯卧姿势,双手撑地略比肩宽,下撑时肘关节需接近90度,同时保持膝关节-臀部-腰部水平。如下图:

 

 

 

七、参加办法及报名截止日期:

1.凡我院普招在籍全日制学生身体健康(无任何身体疾病)者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有参赛选手个人及代表队承担责任。

2.各代表队需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选择本院最优秀的男、女运动员共20人,其中男运动员不少于10人;女运动员10人,每人限报一项

3.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必须在视频内打开计时秒表(可让队友协助操作计时表),视频不允许剪辑拼接;计数类项目参赛运动员必须同时喊出自己做的次数(也可让队友协助报数)。

4.报名截止时间:12月25日(周六)12:00时。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按成绩录取前8名予以奖励。比赛积分按第一名积9分,第二名积7分、第三名积6分、第五名积5分、第五名积4分,第六名积3分,第七名积2分,第八名积1分,其余报名且完赛的队积2分,计入团体总分,获得名次均颁发比赛证书。

九、裁判工作:裁判工作由体育学院组织,裁判员由体育学院教师担任。

十、其他事项:

1.未按截止时间将各自比赛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810239120@qq.com,不计成绩。

2.拍摄比赛视频前运动员需持本人学生证与身份证进行展示,并将秒表面向镜头清晰可见,否则比赛视为无效。

3.同时大家不要聚集,遵守防疫政策,各自完成比赛项目即可,同时将视频发送给本院负责体育文化节的负责人。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组委会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