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体活动
群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群体活动-正文

我校女子足球队参加首届陕西省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11人制)获得较好成绩

时间:2019-05-24      点击:

2019517日,为期9天的陕西省首届大学生女子足球联赛在西安邮电大学足球场落幕,本次比赛是由陕西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陕西省足球协会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在西安邮电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足球场同时开赛。

本次赛制共设校园组和超级组,我校代表队参加校园组比赛,从组队到比赛都得到了体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教练员、运动员态度积极,积极训练。赛前抽签被分入拥有上届八人制的冠军和季军,堪称死亡小组的A组,A组共有六支队伍,小组前三名出线并进行单淘汰赛,经过五场小组赛,两场单淘汰赛,共七场比赛,我校女足代表队获得三胜二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三名顺利出线,其中在首次比赛中面对上届八人制冠军西京学院队,我校女足姑娘们也是拼尽全力,面对全场跑动,我校女足队员一直在坚持,面对僵持的局面,我们更是不轻易放弃,在传球配合,默契度方面还是有些欠缺,最后以1:2惜败对手。

第二场比赛,经过第一场比赛的磨合与反省的问题,我校女足明显在组织进攻,防守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最后本场比赛以0:0收尾,取得宝贵的一个积分。

第三场比赛,我们在做好防守的同时,队员默契的配合,心照不宣的组织着进攻,拿到的我们第一场胜利。从一负一平到第一场大胜,使得队员们信心满满,最终以6:1的悬殊比分战胜西安理工大学队。第四场面对西安科技大学,我们也凭借前几场下来的经验,默契的配合,传球,组织进攻,积极防守,以2:1获胜。

第五场比赛当天大雨瓢泼,天气环境十分恶劣。但是女足队员们丝毫没有被天气影响,每个队员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无论是赛前热身还是比赛过程。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老牌强队西北政法大学,每一位场上队员还是拿出了令人满意的表现。虽然第五场以0:1惜败,但在这场比赛,我们已经看到了一支成熟的,配合默契的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女子足球队。

淘汰赛中,我校女足队员不惧强手,以最积极的态度迎接比赛,第一场面对训练有素的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以及由于伤病等原因在没有替补状态的压力下,姑娘们积极调整心态,场上配合默契,前后呼应,最终以2:0取得胜利,顺利晋级下一轮淘汰赛。第二场面对实力不俗的陕西财经职业学院队,最终0:1憾负对手。获得本次女足(U21)联赛第六名的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看到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女足姑娘们的成长,同时也为校园足球在校园中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增光添彩,女足姑娘们一致表示“来年我们踢得更好,”我们也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会继续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