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拳传承基地
红拳传承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红拳传承基地-正文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18年体育文化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红拳展演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20      点击:

20181218--19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18年体育文化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红拳展演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承办单位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体育系、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武术协会。竞赛地点,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长安校区田径场。参加单位: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幼儿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系、化学与化工系、学前教育二系音乐系、学前教育三系美术系。

本次大赛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武术协会作为参与成办的学生组织,赛前组织了多次班级红拳骨干人员的培训工作,和红拳展演大赛的组织、裁判工作,提升了学生体育组织参与办赛的业务能力。大赛参加学生达2000多人的一次红拳盛会,一时间全校掀起了练习红拳的热潮,红拳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颇有历史 并且传播广泛尤以关中最为突出和特色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把红拳作为学生体育必修课教学成果得到了充分的展示,红拳文化深入人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红拳得到了有效继承。既让学生锻炼身体又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故事"艺曲300秒"走进陕西学前师范学院 专题报道、2018年体育文化节——红拳展演大赛, 同时这次红拳展演大赛还得到了新华访谈网、中国资讯网、今日头条的全方位报道。受到社会及省内外武术管理部门及组织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