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
公共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体育-正文

关于开展“爱冰雪·迎冬奥”校园冬奥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10-18      点击:

为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和教育部《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指导意见》,落实陕西省教育厅与陕西省体育局《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学习冬奥知识,助力我省5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体育学院组织开展爱冰雪·迎冬奥校园冬奥知识竞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冰雪·迎冬奥

二、活动宗旨

通过校园冬奥知识竞赛,在校园营造爱冰雪·迎冬奥的浓厚氛围,努力培养学生强身健体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和时代新人。

三、参与对象

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1018—1026

五、指导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六、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

七、竞赛内容

冬奥历史、冬奥礼仪、冰雪运动知识

八、竞赛流程

1.线上自主学习

通过报名端口(扫描通知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的全校生可于202110188:00—102523:00之间,登录陕西校园冰雪微信小程序,通过观看趣味视频等方式自主进行冬奥知识学习(同步自动进行在校身份核验),鼓励通过更多形式及渠道进行相关知识学习。

2.线上答题

所有进行参赛选手于10208:00—102522:00两天时间内登录陕西校园冰雪微信小程序进行知识竞赛答题,每人提交答题后由后台程序记录成绩,即为本人有效答题成绩。

3.积分办法

个人积分:个人通过报名端口完成注册,并通过线上学习(5积分/学习30分钟)、参赛答题(所得成绩等值)及知识分享(每次1积分)获得个人有效成绩,构成个人积分。

九、奖项设置

1.参赛选手获得个人积分前10%者,颁发证书及奖励。

2.根据各学院参与活动人数比例,颁发优秀组织证书及奖励。

3.学习积分与答题成绩将记录为20级、21级大学体育课程的平时成绩。

4.所有参与者通过学习、答题及知识分享获得的个人积分,均可通过西安市体育局旗下西安体育大管家平台兑换纪念品。

十、其他

1.加强宣传,积极组织动员。各学院要把此次冬奥知识竞赛作为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科学谋划、广泛动员,提高学生参与积极性,扩大教育覆盖面。

2.落实工作,及时总结凝练。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凝练优秀育人成果,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并及时向学院有关部门报送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对在此次活动中的先进集体、个人给予表彰

 

 

 

 

 

 

 

                                                                                                                            体育学院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