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体质测试
大学生体质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大学生体质测试-正文

体质测试中心岗位职责

时间:2018-05-22      点击:

为更好地实施《大学生健康标准》的测试工作,保障测试工作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做好测试中心的安全、消防、卫生等工作,延长设备的使用年限,特制定本中心的管理办法:

一、    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负责测试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安排,各教研室全力配合体质健康测试中心的工作,全力搞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工作。并做好数据的统计与整理以及上报工作。

二、测试前做好学生体育骨干的培训,合理利用学生干部的管理资源,按照测试方法每组六人,依次轮换,室内容量始终不得超过24人,测试室内保持安静,秩序井然。

三、    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设专人管理、维护仪器设备;定期做好测试设施的安全检查

四、    在测试时间,由工作人员按规范操作程序操作仪器;非工作人员不得擅自开启仪器,对不按要求操作造成仪器损坏的要负责赔偿。测试员不得无故离开测试场所,确须离开时应暂时停止测试,不能造成测试室无人管理的混乱状态。

五、    非测试开放时间,未经同意,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测试仪器。

六、    工作人员应保持仪器及测试室的清洁卫生,定期检查、校正、维护,保证随时能安排测试。

七、    工作人员应做好测试后的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存档工作;负责全校学生测试资料的留存,成绩的管理和打印工作。

八、    任何测试者进入测试室必须穿运动服及平底运动鞋。以防伤害事故及对仪器造成损害。工作人员对被测试者加强安全教育,有疾病的不得进行测试,测试前要给被测试者讲清测试细则和安全要求。

九、    所有参加测试人员都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爱护测试仪器设备,自觉维护测试场地秩序,保持室内卫生,严禁乱扔、乱吐、乱丢。对不听从指挥,造成仪器设备损害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十、    使用设备时,应轻拿轻放,不能乱扔乱丢,以免损坏仪器

十一、    测试小组要认真做好测试的检查与监督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定期召开测试工作总结会议,不断提高测试工作的时效性与科学性,保证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